熱門主題

腹部超音波:

腹部超音波病人應注意事項:

一、膀胱要充份漲尿:

超音波是「音波」,媒介物是液體,做超音波時除了肚子會塗上凝膠外,膀胱要也要充份漲尿,音波透過充滿尿液的膀胱,才可以完整看到下面的子宮、卵巢及附屬器官,漲尿愈完全,診療時可以看得愈清楚。

有的病人一進診所,甚至還沒有掛號前,就往廁所跑,這是不對的,請妳掛號完畢後,先到醫師這裏,如果病情需要照腹部超音波時,漲尿完全才可以看得清楚,何況有時要檢查妳的小便看是否有懷孕、排卵、感染…等問題,如果妳先去上廁所,要留尿就吃力囉~~~

有的病人會說,沒關係,我馬上去喝很多水就好了…問題是:妳喝的水是先到胃,水吸收後再到腎臟後變成尿又要好久的時間呢…

故務請記住,看婦產科前在家不要清潔外部(不要不好意思),且多喝開水再來診所。

二、腹部超音波除了看婦科器官外,也可看肝、膽、腎…骨盆腫瘤,產檢。

三、是非侵入性檢查,沒有輻射線,對身體沒有任何傷害,也完全不會痛。

相關聯結:
線上掛號 02-2709-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