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主題

imiquimod用於子宮頸帶原者及cin其療效與安全性為何

一、療效佳
1、imiquimod屬於HPV治療劑,對所有的HPV均有效。
2、imiquimod治療中度的VIN2,3有75%療效。根據國內外醫師的臨床經驗,用於輕度之CIN1及子宮頸HPV帶原者至少有75%以上之效果。
3、imiquimod不只是HPV的治療劑,FDA已核可用於治療skin cancer(AK,BCC)。
4、早期發現、積極治療,可大幅降低病灶惡化成CIN2,CIN3,甚至子宮頸癌的機會。
二、安全性高
1、imiquimod屬於非細胞毒性產品,不具直接殺病毒、殺腫瘤之作用,對正常細胞無任何影響。
2、imiquimod加強人體辨識細胞找出HPV病毒,誘發人體的免疫反應,提昇皮膚局部的免疫力來殺死病毒。
3、對HPV病毒具高度的選擇性,可殺死病毒及周圍潛伏的病毒,不會傷害正常細胞。
4、美國FDA孕婦用藥安全分類為B級,藥品安全性高。

抹片由4(異常細胞)至10(原位癌)當中的處理方式都不同
我們都會做HPV檢查,如為陽性,再分型,定量
因為子宮頸癌唯一的原因就是HPV(人類乳突病毒)
如果是7以下的不正常,可以由醫師做抹藥治療,
如果是8-10,需做圓錐狀切除後再抹藥(壓抑HPV病毒)
異常的抹片檢查報告需三個月追蹤一次

相關聯結:
線上掛號 02-2709-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