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主題

談情「縮」愛 凱格爾運動甜蜜助性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凱格爾運動有助緊縮陰道、改善性生活、防治尿失禁,有業者研發一種凱格爾運動訓練棒,放進女性陰道後,只要正確以凱格爾運動來收縮陰道,就會發出震動,還能增進情趣。

昨日男性學醫學會與藥廠合作舉行性治療光碟函授課程記者會,講師之一的陳思銘,現場提到推廣凱格爾運動的甘苦談時說,他過往會趁為女病患做陰道內診時,順便指導凱格爾運動,但也頗提心弔膽,怕會被誤會是色狼。

陳思銘說,凱格爾運動是持續收縮陰道與肛門外的括約肌,但很多病患都做錯,收縮到下腹肌與大臀肌。他通常會趁內診完畢、手指還在陰道內時,請女病患收縮陰道,以測試是否用對肌肉。他說自己是出於好心,不過近年有幾度感受到病患的不自在,讓他也怕怕的。

近年有業者找上性學博士陳思銘,想合作推廣訓練棒,但他一來認為病患不必要花這個錢,另外也擔心,用手指為女病患訓練,都可能被誤會了,改用這種會震動道具,「那還得了」。

此外,國外近年也流行起一種陰道啞鈴,外觀像迷你啞鈴,一頭放進陰道,一頭露出在外,當陰道正確收縮,啞鈴就會向上翹,曾目睹國外性治療營訓練影片的陳思銘說,一群裸體婦女圍成一圈做集體訓練,「動作整齊劃一,畫面很壯觀」。

陳思銘表示,要增進閨房樂趣,可多善用情趣用品,但重要的是,不應只注重性的「行為」,應提升到「性生活」層次,他就將多年前旅居中美洲時和太太一起學的一支舞蹈,改良成性治療雙人舞,教導夫妻身體緊貼彼此,前後左右搖擺培養默契。

另外,陳思銘也推薦「夫妻凱格爾運動」,丈夫可將陽具放入女性陰道內,由女方以凱格爾運動來收縮陰道,讓男性感受到收縮的刺激感,也讓夫妻身體有更多親密對話。

相關聯結:
線上掛號 02-2709-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