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主題

威而鋼與女性高潮…

國外研究 女性服威而鋼 可促進性高潮?



【中國時報2008/07/28】

  根據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期刊》刊登的內容,一般以為只對改善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有幫助的威而鋼(Viagra),對因服用抗憂鬱藥物而出現性高潮障礙的女性,可能也有幫助。國內醫師表示,該研究在學理上可以成立,但確實效果仍有待觀察。
  相關研究顯示,服用抗憂鬱劑藥物確實會對相當比例的患者帶來性功能障礙副作用,其中女性因服藥出現副作用的比例,更是男性2到4倍之多。
  紐約大學醫學院日前以平均年齡37歲,正在服用抗憂鬱劑藥物的98名婦女為研究對象,其中49人為實驗組,連續8周、每周至少1次,在性行為前1到2小時前服用低劑量威而鋼;另一半的人則為對照組,同一期間服用的只是安慰劑。
  研究發現,實驗組婦女有72%表示服用威而鋼對她們改善性高潮障礙有顯著幫助,相較對照組感覺有改善者的比例只有27%,兩者差異顯著。
  美中不足的是,該研究顯示,威而鋼對提升實驗組女性的性慾,並沒有達到統計學上的意義;此外,有高達43%受試者服藥期間出現頭痛的副作用。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鄭丞傑表示,威而鋼是一種血管擴張劑,可以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及組織含氧量,原本用於治療心血管疾病,後來發現對改善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效果更加立竿見影。
  他說,威而鋼有助女性達到性高潮,在學理上毫無疑問可以成立,因為局部尤其是骨盆腔充血,是女性達到性高潮的必要條件之一,而威而鋼正巧可以在生理上助當事人一臂之力。

  然而,女性性功能障礙成因遠比男性複雜得多,且公認心理因素大於生理因素。研究也證實女性服用威而鋼並不如男性可以「一服見效」,究竟要持續服用多久才能看到效果?又一旦停藥後藥效能否維持及能維持多久?國內外目前仍缺乏大型研究證實。



女性的性冷感因素,如是精神上對性排斥、厭惡,則即使帥哥裸體在面前,依然不為之所動,這是心理層面的障礙。但如是生理器官上的問題,例如陰道乾澀,血液循環差,正值更年期,或心想卻又無法獲致滿足,那麼威而鋼就能發揮神效,令女性枯「井」逢春,不再「妾身古井水,波瀾誓不起」。

女性朋友,有興趣試試,請來診所洽詢

相關聯結:
線上掛號 02-2709-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