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主題

婦女超過30歲 子宮頸癌疫苗仍有保護力

婦女超過30歲 子宮頸癌疫苗仍有保護力
Q﹕我曾看到報導說,多產的婦女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較高。我剛生完第二胎,預計在做完月子後,去打子宮頸癌疫苗,可是我已超過30歲,不再現有疫苗的保護範圍內。想請教醫生,何時會有專門屬於我這個年齡層的疫苗上市?
A﹕罹患子宮頸癌的危險因子包括,人類乳突病毒(HPV)高危險型、18歲前有性行為者、多重性伴侶、男伴有多重性伴侶、性伴侶與有子宮頸癌婦女發生性行為、抽菸、酗酒等等。
多產並不是罹患子宮頸癌的危險因子,並沒有數據認為,生越多個小孩就越容易得到子宮頸癌,你可以放心。
目前市面上,子宮頸癌疫苗的施打年齡是9至26歲,並不是26歲以上施打就沒有效果,而是當時實驗研究對象為9至26歲,目前進行的第二階段研究對象就到45歲,並不是說,超過30歲就沒有效果,依照你的狀況還是可以施打。

相關聯結:http://www.hpvcare.com.tw/hospital_list.php?area_id=1&zip=106&page=20
線上掛號 02-2709-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