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主題

Nefertiti-Lift

玻尿酸等不需動刀、不用麻醉、不會很痛、恢復期短但又有效的注射美容,在微整形市場上一直很受歡迎,運用範圍也愈來愈廣。除了玻尿酸最近新被運用在拉皮上外,肉毒桿菌也同樣有拉皮新用法,而且可和玻尿酸、電波拉皮彼此視狀況互相搭配使用。
報導╱蔡憶慈 攝影╱周頌德

肉毒桿菌拉皮的運用可以溯及之前的「美塑療法」,當醫師們把肉毒桿菌等各種藥物混合打進皮膚裡,發現肌膚會變得較光滑、毛孔變細、泌油量也減少,但是臉部某些地方卻變得有些鬆垮。當時醫師並不瞭解原因為何,直到去年年底有法國醫師認為,鬆垮可能是因為特定肌肉被放鬆之故,經由正式測試之後確認無誤。
麻痺臉部下拉肌肉力量
臉部鬆垮下垂主要有地心引力、脂肪堆積凸出、皮膚失去彈性而鬆弛、肌肉下拉4大原因。肉毒桿菌所解決的是肌肉下拉的問題。臉部肌肉有分為上拉和下拉2類型,下拉肌肉主要是擴頸肌,年輕時兩者勢均力敵,但隨著年齡增長,下拉肌肉約在35、40歲時開始增強,讓臉部線條看起來鬆垮,並產生火雞脖子等現象。由於注射肉毒桿菌可以麻痺神經而放鬆下拉肌肉,當下拉的力量消失,上拉的力量就會增強,因此整個臉部線條就會往上提,鬆垮現象也會改善。不過此項療程適合肌膚仍有彈性者,注射時醫師通常會看被注射者的蘋果肌強度,若夠強表示皮膚彈性還不錯,拉皮效果會較佳。
至於電波拉皮的原理則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及破壞堆積脂肪,目前已有醫師將電波拉皮及肉毒桿菌拉皮2項療程一起運用,可同時解決脂肪、鬆弛及肌肉下拉3大鬆垮原因。另外,肉毒桿菌的作用時間需要2、3周至1個月,電波拉皮則需要2、3個月到半年,因此兩者併用,肉毒桿菌的效力會先出現,當半年後其效力漸漸消失時,電波拉皮的效果剛好變明顯,可延長拉皮的時間。
注射完勿做臉進烤箱
林達禮表示,肉毒桿菌注射的位置與劑量拿捏很重要,打太多可能會有嘴角麻痺、流口水等副作用,頸部肌肉功能不好的人劑量也要掌握。另外,由於肉毒桿菌怕熱,通常建議最好先打肉毒桿菌,約2周後再做電波拉皮。而做完肉毒桿菌等微整形療程後,千萬不要第2天馬上去三溫暖或進烤箱等,這樣藥效會減少,至少要等到3、5天以後。
報你知
肉毒桿菌拉皮稱為Nefertiti-Lift
,肉毒桿菌拉皮的英文名稱為Nefertiti-Lift,而Nefertiti被稱為埃及最美的皇后。她是法老王圖坦卡門的後母,被挖出來的頭像最知名的特徵就是漂亮的下巴線條,因為肉毒桿菌拉皮最主要修飾的就是下巴線條,因而以她命名。
圖片取自http://www.artsales.com/images/nefertiti%20restored%20(2).jpg

相關聯結:
線上掛號 02-2709-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