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主題

人類乳突瘤病毒HPV DNA試驗

目前該項健保不給付,需自費:1500元
可於抹片時一起做此項檢查。

可以提早3至6年發現子宮頸癌前期病變的新技術。

HPV DNA試驗,簡單的說即是利用先進的分子生物技術-PCR方法來測驗子宮頸或陰道部位有無受到HPV病毒感染的新技術,其採檢方式與抹片做法完全相同,並可在做抹片的同時,ㄧ並採樣受檢。

HPV DNA試驗能更早ˋ更確實地防治子宮頸癌

跨國性的研究報告已經指出:藉由敏感的PCR方法來測驗病毒的DNA,99.7%的子宮頸癌患者都可發現高危險型HPV病毒的存在。也有研究結果顯示,若能及早接受HPV病毒檢測,約有6至8成的子宮頸癌前期患者,能於抹片檢查發現異常前3到6年就先被鑑定出來。

一般而言,從病毒感染人體到癌細胞出現常需5至20年,因此若能接受HPV DNA試驗檢查,早期得知是否受到HPV病毒感染並小心追蹤防範,則罹患子宮頸癌的機會即可減至最低,婦女的健康可以得到更多的保障。

哪些人應當受檢?
一般而言,30歲以上ˋ有性經驗的婦女,每年都應該接受檢查。若是抹片已經查出有發炎現象或其他異常結果者,也應該接受檢查。而年齡層較高且HPV DNA試驗檢查呈陽性反應的婦女,因其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大增,更應定期受檢,必要時也要加做陰道鏡檢查或病理切片檢查等,來確保健康無慮。

相關聯結:
線上掛號 02-2709-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