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主題

菜花之治療

菜花治療上傳統上使用電燒、鐳射,但有些會使外陰部留疤,現在已有外用藥問世,方便又有效,例如:
一、 化疣敵乳膏(Wartec cream):
成份是Podophyllotoxin,是由植物中純化萃取出的抗病毒物質,能有效抑制細胞中期的有絲分裂過程。此種治療被公認是因 Podophyllotoxin具有抑制細胞生長及能侵入被病毒感染的細胞所致。
使用上每日兩次,早晚各一次,連續使用三天後,停藥四天(此為一個治療週期)。於第一個治療週期結束後,若是有疣仍未治癒,可重複上述治療週期(每日兩次,連續三天後,停藥四天)。化疣敵乳膏最多可使用四個治療週期,若是有疣未治癒(這種情形很少見),醫師會視情況給妳處理。
二、 樂得美乳膏(Adara) 它是一種免疫反應調節劑不是腐蝕性藥物,免疫反應調節劑(Immune Response Modifier;IRM)係3M醫療保健產品事業部歷經10年所研發,可適用於非常廣泛潛在的醫療應用,特別是針對各種病毒及腫瘤的治療。

免疫反應調節劑的作用機制是,誘發人體本身製造免疫系統細胞所賴以維生的維生素-細胞激素。藉由免疫反應調節劑促進產生的細胞激素,能夠加強由細胞介質所激發的免疫系統,也就是說人體本身可以以最自然、緩和的方式自體控制或消除因病毒感染所導致的有害細胞及腫瘤細胞。

目前,以免疫反應調節劑所研發的藥物為「樂得美Aldara™ 」乳膏。「樂得美Aldara™ 」乳膏已於1997年通過FDA核可在美國上市,提供給專業醫師施用於需要的病患使用。
使用樂得美乳膏(Adara) 約有80%以上之根除率,且有半年之記憶效果,不會痛,也不留疤,每週塗抹3次(間格一天一次),直到疣消失為止,療期間若產生明顯發紅(發炎),此乃正常有效反應,應暫停2-3天,等炎症過後再抹,孕婦也可使用。

相關聯結:http://www.aldara.com.tw/news5.htm
線上掛號 02-2709-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