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主題

人工授精

人工授精乃藉助醫療手段將精液注入到女性子宮內的操作程序。可分為配偶精液人工受孕(AIH) 及非配偶精液的人工受孕(AID)。
2)婦女接受人工受孕的該月經週期,需有卵泡發育並達到排卵。
3)首先需使用適量的誘導排卵藥物(包括Clomid錠‧HMG、FSH針劑等)促進多個卵泡發育而提高成功率。
4)利用超音波測量卵泡大小,與血中荷爾蒙監視濾泡的發育。
5)在月經中期適當的時間,注射排卵針(HCG)或測量尿液中有無排卵訊號(LH)出現,來確定人工受孕日期。
6)在施行人工受孕當天,先生以手淫方式取出精液送到實驗室處理後,再由醫師將洗滌過的精液注射入太太的子宮腔內。在精液洗滌及篩選的過程中可收集到活動力及品質最好的精蟲,直接注入子宮腔內,稱為「子宮腔內授精術」。
7)部分婦女在人工受孕術後補充天然黃體素(Utrogestan),並於14天後驗孕。
8)每次的成功率為10~15%,且大部分經由此方法懷孕的案例,都發生在半年內,故若接受人工受孕半年仍不懷孕者,可考慮藉助更進一步的人工生殖科技。


相關聯結:
線上掛號 02-2709-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