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主題

初次產檢該注意什麼?

初次產檢,如果確認是正常子常子宮內懷孕
一:
診所會發給妳一本媽媽手冊,以後照上面的時程、項目來產檢即可。
二:
如果只由尿液驗出懷孕,但超音波仍未見到妊娠囊,醫師會請妳一、兩週後回診,確認是否為正常子宮內懷孕。
(註)
腹部超音波見到妊娠囊的時間約為5-6週,看到胎兒心跳約為6-7週
陰道超音波見到妊娠囊的時間約為4-5週,看到胎兒心跳約為5-6週
請注意:上述懷孕週數是由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算起,而不是性行為(受孕)那一天算起。
尿液驗孕陽性反應(兩條線)不意謂100%ok,子宮外孕、打過破卵針、一些產科疾病、葡萄胎…皆會驗出陽性反應,一定要在超音波檢查下看到妊娠囊才算正常懷孕。
三:
一旦確認IUP(正常子宮內懷孕)當日即可抽血,請參考[目前健保給付之產前檢查]一欄,另外可免費順便驗愛滋查。(國民健康保險局全額補助)
四:
請電話預約或網路預約(請留E-MAIL)我們會回覆妳,因為有時醫師會做門診診手術,比較費時,所以務請先預約,謝謝!
五:
健保時程外加做超音波,不管是腹部或陰道超音波,本院皆為免費,像片三張內免費,如要多照一些留念,超出之部份每一張五元。
六:
本院沒有接生,但產檢記錄及抽血資料,皆會免費提供給病人供生產醫院參考。

未儘事宜,請洽0800-333-700(免付費專線)

相關聯結:
線上掛號 02-2709-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