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主題

21顆和28顆的避孕藥有何不同,要怎麼吃?

不管是21顆或28顆的避孕藥,基本上都是由兩種成份主成:動情激素及黃體素,市面上依不同形式、劑量而有不同的產品。

基本上如果是28顆的,前21顆才是避孕藥的成份,後面7顆是非避孕藥,成份以維他命、補血的成份為主,其用意是讓妳習慣一天吃一顆,盒裝的後面會標示日期,以免妳忘記吃或吃了以為沒吃,結果一天吃兩顆。

正確吃法是月經第四或第五天開始吃,一天一顆(一般建議晚餐後至睡前),如果今天要吃時才發現昨天的未吃,則要一次吃兩顆,(補昨天的份),這樣避孕效果一樣,如果兩天忘記吃,可能月經會來會亂,也有懷孕的可能性。

28顆的前21顆吃完,吃另外7顆時,約兩天左右月經會來,量會少一點,原發性痛經之病人也會減輕經痛,那7顆都要吃完,然後再吃第二盒。

28顆的前21顆和後面的7顆通常顏色不同,21顆吃完,接那7 顆,就是一直保持一天吃一顆的習慣。

21顆包裝的那一種,吃完21顆後,休息7天不吃,再開始吃第二個cycle,休息不吃的這7天中月經體來。

現在避孕藥種類非常多,屬於醫師處方用藥,應請醫師處方比較有保障。

如果因為忘記吃藥幾天,月經來且量多,可以他當成一次月經。

若規則吃避孕藥,月經仍來少量,(這是常有的現象),應請教一下醫師,看看是否有器質上的病變,或是調一下避孕藥的種類。

相關聯結:
線上掛號 02-2709-6502